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

也曾听海浪的呼吸,也曾听杜鹃的轻啼,听不清,听不清的是爱的低语……

 
 
 

日志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2013-03-16 21:57:56|  分类: 旅游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而著称,一路走来,古镇鳞次栉比的明清建筑与纵横交错的河道相映成趣,烙印着历史痕迹的砖雕门楼很随意题上了娟秀的字体,“诗礼传家”、“惠德兰馨”、“垂裕后昆”……随便一个,都足以让人看上半天。本是寂寂无名的江南水乡,因为汤姆克鲁斯的《碟中谍3》在此取景,渐渐声名远扬起来。三月八日是个重大节日,摩肩接踵的人群在西塘聚会。我与西塘,互为过客,只是过客。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西塘古镇中最著名的风景线是一道长达近千米、造型古朴的廊棚,所谓廊棚,其实就是带屋顶的街。西塘的廊棚有的濒河,有的居中,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凳,供人歇息。廊棚以砖木结构为主,一色的墨瓦盖顶,沿河而建,连为一体,俗称“一落水”。既可遮阳避雨,又可驻足观景,沿途还有别致的小贩卖各种物品,漫步其中,一种思古之情油然而生。)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古镇中心沿河岸的千米烟雨长廊是西塘最有特色的风景,弯弯曲曲十分壮观。始建于明清时代,源于水乡街市遮风挡雨的需要,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椅,供人们休息。)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刘园,其实是一家旅店。主人保持了不同于商业的淳朴,允许我们免费休息,在今天的西塘这简直是天方夜谈。怀旧的墙面,感受到的是江南人家的玲珑和细腻。)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我们一行九人有的靠墙打盹儿,有的补充体力,有的细细品位这江南普通的小院。瞧,灯罩就是一反扣的花盆,不得不赞一下。)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休息的座位类似坛子,据说女生不要坐在坛子上面,知道是为什么吗?)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西园一角)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繁华的小巷难得寂寥)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酒吧一条街很适宜取景拍照)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几乎每一家都有特色)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乐队在献唱)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透过玻璃门能看到里面的吧台,透过反光还能看到我们手举相机的痴迷样,哈哈)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古镇的窗户)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悠长又人来人往的小巷。镇上现仍有长短不一的弄122条,其中百米以上的宅弄有5条,最有特色的一条露天弄名叫石皮弄。照片上的疑似计家弄,石皮弄那是人堵为患,没发拍照。)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漫步于长长的廊棚下,身边是一间间古朴的民居小店,河中是吱呀划过的小船。)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友情提醒:遇到这样装扮的人千万不能合影,先是拼命拉着拍照,然后就是一脸木然跟你要10元钱。出去玩是为了开心,不是添堵。他们是西塘的败笔,景点要严肃管理。)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沿河的茶馆,来壶酒吧,小二!)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悠悠的乌蓬船,高挂的红灯笼,白墙墨顶的水乡。)
 
西塘——只是一个过客(原创)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夜幕降临,远远传来歌声,飘扬在河面,两岸沿河人家都点亮灯笼,四处流淌着红艳艳的暖色,整个西塘仿若新娘……)
       西塘的夜色很美,水面上满是荷花灯,坐着小船看着沿河的风光,恍惚间真的没有了时间,空间,只是一瞬而已。我知道西塘的商业,西塘的喧嚣才是它的主流,我于它而言,是个过客,它于我而言,亦是过客……
 
 
  评论这张
 
阅读(15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