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

也曾听海浪的呼吸,也曾听杜鹃的轻啼,听不清,听不清的是爱的低语……

 
 
 

日志

 
 

(原创)和“海比天蓝”之《相亲记》  

2011-02-11 19:37:39|  分类: 恋爱婚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比天蓝写了篇《相亲记》,为了给姐妹助兴,我打肿脸充胖子写个姊妹篇,权当抛砖引玉,其他兄弟姐妹技痒就接着和下去哦。

        安静了大半年,消停了许久的相亲活动在今年正月初六又正式拉开了帷幕。我那八十岁的外婆亲自挂帅,在她严密紧张的布署下,全家总动员连同周边街坊四邻都发动起来(还让不让我活了,我以后怎么见人啊?从今往后人家第一句问候的话就是“谈了没?”)。人多力量大,终于从“天涯海角”给找到一个离异男,话说人家也有个女儿,正是大家觉得与我十分般配非常合适的C类。(读到此处不明白的请参考《鸡肋相亲记》)

       据W君说,他清晨五点多起床,赶了最早的一班车来到我所在的城市与我见面。感动之于,我也要发表言论,正月初一到初五天气晴朗,风和日丽。偏偏初六上午我出门下起了蒙蒙细雨,而且还愈下愈大,我冒雨赶来,虽不至“落汤鸡”但也颇狼狈。外婆精神抖擞,其兴奋状已多年未见,问东问西,和介绍人拉着手说着话,那股子亲热劲让人眼馋。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介绍人居然让我马上动身坐班车去W君家实地考察,被我无情拒绝。额的神,这样的相亲我真的相一次怕一次!

       八点见面九点不到我就告退了,剩下的许多时间我得死上成千上万的脑细胞去想用什么理由回绝人家。如果我说没感觉,我那高龄的外婆还不得背过气去呀,做刽子手万万使不得。我斟词酌句,搜肠刮肚,专挑那通俗易懂合情合理的,现在总算知道鸡蛋里是能挑出骨头来的呀。

       后续报道,我天衣无缝的理由让大家缄口,正在暗自得意之时,W君跳将出来,死缠滥打,似乎相当不爽。我有那么优秀吗?正在自恋时,他劈头盖脸就给我泼了盆冷水。他是这么说的:“今年好几个有房有车的女的我都没看,我已经把自己的要求放得很低了来见的你,没想到——”我怄得要吐血,忍了三小时最后没忍住,还是好为人师回敬了他:“作为一个女的,我才应该要求对方有房有车,但每个人的追求不同。你是一男的,反过来要求说明什么?”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还记得曾经一个相亲男面带得意之色的跟我吹多少女的开着私家车来跟他见面,羞耻二字怎么写都不知道!

        最后,写一句有哲理的话: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在拒绝别人和被人拒绝中成长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78)|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