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

也曾听海浪的呼吸,也曾听杜鹃的轻啼,听不清,听不清的是爱的低语……

 
 
 

日志

 
 

(原创)捕鼠记  

2010-06-24 15:37:45|  分类: 随笔随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弥陀佛,偶不是要杀生呀……虽然老鼠是四害之首,但毕竟也是生命,更何况凭偶这胆子也下不了这个手啊!事情是这样的:

       上午第一课,偶正坐在办公室专心致志批改试卷,耳旁忽听Q老师连连惊呼:“不好,快,快!”偶很纳闷,什么嘛?偶一脸的不以为然,然后就看见一只黑漆漆的老鼠沿着墙根窜进偶们办公室。Oh,my god!(原创)捕鼠记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此时,办公室就两个人。(Q老师和偶)Q老师艺高人胆大外加反应敏捷,她一个纵身就开始围追堵截,偶也不能袖手旁观啊。偶首先出门找了两件“兵器”,Q老师的武器是哈利波特等魔法师的“坐骑”——扫帚,偶的是让敌人不得靠身的长柄拖把。接着,我们开始虚张声势地“恐吓”老鼠,而那只老鼠也被我们的声势吓得东逃西窜,最后目标锁定在墙根的一张办公桌。Q老师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她又搬桌子又拿武器在里面扫荡极其神勇,而老鼠在这样的狂轰滥炸下只能乖乖现身。令人始料不及的是,刚才进来的一只大老鼠尾巴上还紧咬着一只小老鼠,这么一小会儿就上演了一出“一变二”的魔术啊。大的慌慌张张逃出门外,小的还在地上翻滚扭动。此情此景,偶是生平第一次见,偶的五脏六腑那个翻滚啊。(原创)捕鼠记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偶心里又着急又害怕,对着Q老师大喊:“你赶紧用扫帚扫出去呀!”无奈她被横七竖八的办公桌夹着没发动弹,她当机立断命令偶用拖把行动。偶颤抖着双手,把那只小老鼠扫地出门,然后再也抑制不住地到水池边倾泻“情绪”去了。

        由于偶们的动静不小,据后来同志们反应,整栋楼就听见偶又跳又叫,楼上办公室终于下来了两位仗义出手的男教师。他们非常果敢地结束了那只半死不活的小老鼠。(狠狠鄙视了一下自己,怎么那么胆小的说?现在全校闻名了,唉!)还没等偶脆弱的神经舒缓一下,其中一位年龄稍长的W老师断定还有“漏网之鼠”。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捕鼠行动。这一次,偶已经被吓破胆了,偶决定占据高地,静静观战。两位英勇的男教师和Q老师在原来的那张办公桌里又一次性逮到四只小老鼠,具体情景因为心理承受能力的问题,偶选择了回避,所以没办法描述了。

        第二课时,Q老师说她看到那只大老鼠在办公室门前探头探脑,鬼鬼祟祟,想必还牵挂着自己的孩子吧。多么伟大的母爱啊,明知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们唏嘘了一番。

         第三课,偶一个人在办公室静悄悄地看书,不知是幻觉还是真的,偶听见悉悉簌簌的声音。偶不能再受刺激了,偶惹不起还躲不起嘛,偶先出去溜达会儿。等偶转了圈儿回来,正巧撞见一只大老鼠在活动。偶的小心脏啊!(原创)捕鼠记 - 聚散依依 - 聚也依依 散也依依偶出去时是关着门的,这么说,办公室还有一只大老鼠啊?!偶赶紧向其他老师汇报,偶断定那就是老鼠一家子。老鼠爸爸在外面觅食,也就是本文最初出现的那只,老鼠妈妈带着孩子们住在办公室里。五只孩子死于非命,老鼠妈妈比较狡猾,刚才躲过一劫,现在就想逃出去和丈夫汇合。哦,偶成全它们吧,偶们目送老鼠妈妈逃离了。

        这一个上午的“老鼠门”哦,偶只乞求今天晚上不要做噩梦,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评论这张
 
阅读(144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